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

丑陋的陈光诚,丑陋的美国政客

在经过中美双方的积极协商并征求了陈光诚个人意见之后,陈光诚终于还是决定奔赴美国。2012519日下午6 陈光诚一家人搭乘的飞机降落在纽瓦克国际机场。在美方的安排下,陈光诚于8点抵达纽约大学,向大批记者发表公开讲话,称“在最关键的时候,美国驻中国使馆给了我一个紧急避险的机会,让我走过了最风险的时刻。还有美国政府给了我很多的帮助,这20天来,使我有了部分的公民权利。我十分的感谢美国使馆和政府的帮助,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他们的帮助。”

至此,陈光诚事件基本结束,一场可能引发中美外交纠纷的爆炸性事件,在中美双方的理性沟通下,终于以一种平和的方式妥善解决。

回顾陈光诚事件,这本身就是一场悲剧,中国政府一直在设法处理陈光诚的事件,可是中间被美国插手了,被炒作的越来越大,这就是最大的悲剧!

不得不说,一段时间以来,陈光诚被西方势力利用作反华的棋子,美国驻华使馆及驻华大使骆家辉的种种行为与其自身职责颇为不符,“小动作”不断。这使人不禁要问,这个大使的职责究竟是积极致力于发展中美两国关系,消除彼此的误解和隔膜,还是处心积虑地跑到中国社会中找茬捣乱,为中美关系制造新的、更大的裂隙。

从骆家辉乘飞机坐经济舱、自己背包、拿优惠券买咖啡的“平民生活秀”;到监测并公布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数据,搀和北京的城市管理争论;再到胆大妄为地以非正常方式将陈光诚带入使馆——我们看到的,根本不是一个谨言慎行的驻华大使,而是一个主动搅起矛盾漩涡的标准美国政客,这种与一国大使身份极不相称的做派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,假如是有心,又出于何种动机,意欲达成何种目的,大家不妨自去琢磨。

这次美国使馆导演的陈光诚事件闹剧,使中国人民受到深刻教育,再一次印证了中国的古语“黄鼠狼给鸡拜年——没安好心”。一切对美国有利,对敌人有害的人(不管是正常人、残疾人、流氓、地痞。。。只要有利用价值)和事,美国都会充分支配利用,这叫做‘利用最大化’。尚有利用价值就供养它,没有利用价值就遗弃它,这是被利用者的最后下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